学历

1992年: 进修中医课程 (新加坡中华医学院)
1996年: 考获中医学士
2007年: 考获硕士学位(北京中医药大学)

经验

1996 至 2006 年: 在一间私人中医诊所服务十年
2007 至 2010 年: 自营金锁中医诊所(GOLDEN TCM)
2010 年 至今: 十月十日成立中医24

主治 : 痹症 (痛症)
内科: 脾胃科、咳嗽、妇女病等

行医的经验 (心得)

 

从1996年开始看诊,首先以针灸及内科为主;从事多年之后,发现病人多数属于痹诊: 例如颈肩,手臂,腰背,腿脚等关节,肌肉疼痛的病例。 中医认为痹诊的病因皆是六淫之气(风,寒,暑,湿,燥,火) 所导致。 

筋络不通,肌肉僵硬,脏腑功能失调而引发体内的气血循环不畅,气滞血瘀,不能濡养肌肤而出现疼痛;正所谓  “不通则痛,通则不痛”“百病以风为首”的中医理论,

痹诊的治疗,通常除了应用针灸之外,还会加上刮痧和拔罐,这样的治疗, 临床实验效果还不错。

自2010年开创TCM24 (金锁中医 ) 之后,三合一(针灸,刮痧,拔罐)的治疗手法,在治疗痹诊中是我首选的方法,患者经过三合一的治疗,得到如下的效果:

  • 轻度患者: 经过一次治疗就有改善,有些患者甚至就此痊 愈。
  • 中度患者: 经过二到七次,可见改善,有些患者甚至痊愈,
  • 重度患者: 要经过七次一个疗程,可见症状改善,然后再继续第二个疗程至痊愈为止。

治愈后, 鼓励教导患者保持做一些关节运动,以维持身体各关节功能的正常活动性。

~ 卓金锁医师

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: 英语